苏小白

【吐槽】碎碎念

不得不说我看了最新预告心里有点不对劲,写巍夜写到一半,感觉有口气噎住了,怎么着都不舒服。

我就小声BB一下。

我是原著党,对于这胡糟改的剧情已经忍了很久了,能跳则跳,毕竟这是捧出二位老师的温床,我不多说。

赵云澜改成这样,我忍了,强化反派鬼面,加重每个配角的戏份弱化主线剧情,我也忍了,垃圾特效和村东头服化造型,台词强行装逼不合逻辑,硬贴原著贴不到点上,这些我都忍了。

可作为一个杂食党,好歹我知道最初喜欢上这本书,这部剧的初心是巍澜。我倾注心血最多,最认真对待的也是巍澜,甚至连吐槽都不敢放大号,因为我怕影响首页的巍澜党。

看到预告双生鬼王,沈巍伸手说“弟弟,我们回家”,我脑子里的弦差点崩断。

我知道朱一龙长得好看演技好吸粉能力强,我一个龙哥粉当然知道哥哥有魅力,但麻烦编剧抠抠您眼里的眼屎,看清这部剧叫《镇魂》,主副cp是亲妈钦定的,主线做得像屎一样,反过来加强反派和小巍的情感线?

我不管结局是不是沈巍将自己封印在了面面身体里,镇了恶者的心,也不管预告镜头的出现是不是小巍的神识与面面相见,化解了他积怨已久的恨和怒火,扬了善者的德。

这里两个人之间的情感桎梏强化实在太夸张了,夸张到几乎要喧宾夺主。

出剧之前我个人对原著里的鬼面有过YY,但那时鬼面的形象是不具体的,没有和斩魂使形成一黑一白这么强烈的反差,也没有这么强的cp既视感。

病娇,骨亲,囚禁,宁愿杀了你也不愿看你离开我,编剧的给的人设把鬼面原本的凶残暴戾全部归因于哥哥的抛弃,两个人的羁绊居然成了结局的落脚点,或者说剧情矛盾的关键之处。

主线铺垫了那么多久的等待和相遇,成了睡美人和王子重逢,救命之恩不过是一把枪一颗糖,月光下一段可有可无没什么深度的对话。

我不懂这种单薄的初见有什么好“刻骨铭心”的,也不知道哥哥的抛弃是怎么促使鬼面走上颠倒是非聚众传销的道路的,这跟tm杰克苏电视剧有什么区别?

沈巍性子里的阴狠诡谲被抽了,怕过不了审,毕竟wei正光(防和谐)的主角才是正路,这个我懂,但你把他捏成一朵盛世白莲的目的是什么?轻飘飘一句我们回家吧,就把鬼面心里积郁了一万年的恨化解了?我是不是该唱一曲哈利路亚?

人设卖到这个地步,既没逻辑又没诚意,是真的让人气到咬牙。

即使我本人杂食到什么都吃,也好歹有点底线,双鬼王就双鬼王,我不带赵云澜一个字,巍澜就巍澜,夜尊在我的文章里永远只能是反派配角。所以看到编剧这样强行推骨科,我是真的太阳穴直突突。

你说不喜欢吧,我站双鬼;你说喜欢吧,严重ooc就算了,编剧实在太不尊重赵云澜,不尊重这个故事。

我这颗心真的是,绞得难受,太难受了。

看着更新啊啊啊啊地喊面面你真帅妈妈命都给你,看到小鬼王又喊啊啊啊小巍不要哭妈妈给你买糖吃,看到赵云澜掉泪我心都绞得稀碎稀碎啊,看到沈巍倒在地上终于喊出那声“云澜”。

我哭得猝不及防。

我太喜欢他们两个了,也太心疼他们两个了。

好像在荒贫的土地里挣扎着生长的花,颤颤巍巍,却努力招摇着告诉路过的旅人:

我有认真,我有努力。

我们知道啊。

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心疼啊,心疼我们赵云澜被砍得没了一点自己的影子,却被白老师生拉硬拽得补上了,心疼我们沈巍五千年的徘徊逡巡,在一次次回轮中目送爱人离世,成了地下安眠的一万年。

他们明明是那么好的人啊。

怎么被糟蹋成这样。


评论(8)

热度(46)